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心得分享  

分享日期 2015-04-07
分享者 王○勻
所屬學校 彰化縣 彰化市 陽明國中
心得主題 走出城堡的公主 南丁格爾
內容 佛羅倫斯 南丁格爾是出生在義大利佛羅斯的英國人,她是英國上流是會一個富裕人家的小女兒。小時候母親就發現她與眾不同。年紀小就非常善良,從小擁有一颗會關心別人的心,即使是對待不會說話的玩偶也像照顧有生命的人一樣細心。
南丁格爾的父親威廉一心想讓女兒接受良好的教育,希望將來成為氣質高雅又有智慧的淑女。南丁格爾也非常認真學習。十七歲他們一家人到歐洲大陸旅遊,讓她豐富了人生視野。她發現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如她那樣,過著幸福快樂的美滿生活,結束旅行返回英國,南丁格爾立志去當護士。
父親不答應她的千金,去從事當時不受一般社會人士尊敬的護士工作。但是家人反對,動搖不了她成為護士的決心,經過她的努力終於得到父親的認同與支持,父親決定每年贊助五百英鎊的生活費,讓她可以專心工作和學習。
後來南丁格爾前往倫敦醫療院工作, 她優異的表現,讓其他工作人員相信: 她真的願意照顧貧苦的百性;一個富家千金也有辦法擔任護理工作。在短短十天就提出許多史無前例的做法,使得醫護工作方便不少,至今我們仍然更受益無窮。她的能力在那個男女不平等的年代,能成為醫療與公共衛生的權威人士,是很大的榮耀。
一八五三年俄國發動著名的克里米亞戰爭,企圖併吞土耳其。英、法為了幫助土耳其也都向俄國宣戰。南丁格爾被任命擔任總醫院的護理監督, 她招募三十八名護士,趕赴戰地醫院工作。最後為了幫助更多的傷兵,她前往克里米亞戰地前線。
戰爭結束,返回英國,在她四十歲時成立了「南丁格爾護士學校」,訓練出許多優良的護士,更獲得各國政府紛紛仿效。

讀後心得:
南丁格爾出生在富裕的家庭,從小就很有愛心, 身為富家千金,卻立志想當護士救人,曾受到家人的反對及當時同事的排擠、質疑,但是她堅持理想的毅力,奮鬥不懈的精神,讓大家刮目相看,尤其是戰地服務,夜以繼日,被人們稱為「克里米亞大使」、「提燈天使」。大家感念她在醫護體系所作出的重大貢獻,將她的生日定為「國際護士節」。她的愛心照亮全世界,她的仁愛精神將永垂不朽。
總人數:共  28729657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453 人次
教師:4 人 學生:73 人
訪客:376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