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台灣很小,但距離很大。
小時候,大人對我們說,好好讀書,將來才有好日子過。
教育,是許多人與家庭脫離貧困的唯一捷徑。
面對全球化與科技普及,貧富落差伴隨而來的知識落差正一點一滴剝奪許多孩子,
可以靠努力讀書改變一生的機會。
如果孩子有隨時隨地可讀的好書、用心教他如何閱讀的好老師,
會為他們說故事的大哥哥大姊姊、願意分享他們閱讀心得的志工叔叔與阿姨,
我們將會看到在圖書館角落、操場樹下、教室窗邊,有一個孩子正在讀一本書。
這一本書,也許就會改變孩子的一生。
我們相信,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如同給他一對可以飛出低谷的翅膀。
誠摯邀請你加入我們的行動行列幫助更多孩子。
帶著希望,海闊天空的飛翔。

閱讀,帶來改變的力量
海闊天空的一代 美麗台灣的新起點
全世界 都在彩繪未來教育
成為一切競賽的起點
孩子 是我們生命中的最愛
教育 是我們未來的希望
2012年 彰化縣閱讀線上認證平台成立
用熱情 點燃社會對教育的參與
用行動 實踐教育改革的理想
海闊天空的一代 美麗台灣的新起點

關於「彰化縣閱讀 」
關於「彰化縣閱讀線上認證平台」
● 希望閱讀帶給孩子學習競爭力
● 鼓勵孩子閱讀的好習慣
● 深耕文化教學的起點
● 未來領袖發展的啟蒙
2012年,在創站的第一年,彰化縣閱讀提出「熱愛閱讀」的主題,呼籲各界在關注兒童學習成長之際,更要重視未來人才的培養。每年根據國際趨勢與台灣需要,企畫製作認證題庫,持續為台灣教育提出新內容與走讀文化,全面深度探索教育體系的運作與管理,為台灣的希望工程開啟一扇世界的窗。
為了更積極參與關懷社會,希望用熱情點燃社會對教育的參與,用行動實踐教育改革的理想,承接每年以教育議題關懷台灣的閱讀學習模式,發揮媒體的力量幫助台灣向外看,不僅借鏡國際教育改革的經驗,幫助台灣向內整合教育資源,搭建溝通橋樑,帶動台灣關注社會的角落,重視教育的力量。
有鑑於各國小、國中、高中紛紛以推廣閱讀來提升競爭力。彰化縣閱讀結合多個線上認證平台為標竿,共同啟動「彰化縣閱讀線上認證平台」計劃,期盼藉由推廣閱讀的習慣,幫助下一代建立終身學習的基礎。
迄今,帶領彰化縣20,000名孩童親近書本;用閱讀,為孩子搭起一座希望之橋。預計動員三千多位老師捐贈超過 3萬個題庫及最新出版的優良兒童讀物,並發行20,000份閱讀護照及40,000閱讀獎勵品,啟動全省閱讀認證的好習慣;在人力資源的部份,培訓近3,000位的閱讀種子教師,號召超過3,000位大學閱讀志工進入校園說故事,持續在偏鄉深耕,帶領孩子透過書本看世界!
「熱愛閱讀」計畫推動以來,希望獲得政府及民間單位廣大的迴響,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對政府部門決策的影響,承諾投入資源,推動「焦點300」、「活力800」等閱讀政策,讓閱讀運動在各地風起雲湧的持續發酵、茁壯。然而推動閱讀運動需要長期耕耘,彰化縣閱讀線上認證平台將繼續善用資源整合的優勢、發揮媒體影響力,繼續 為各鄉鎮地區孩童募集資源,帶動台灣的閱讀風潮,讓我們的孩子真正成為海闊天空的一代!

總人數:共  27603468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08 人次
教師:1 人 學生:66 人
訪客:141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