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心得分享  

分享日期 2022-07-19
分享者 林○緯
所屬學校 彰化縣 社頭鄉 湳雅國小
心得主題 世紀人物100:急性子皇帝 雍正(19)
內容 故事敘述雍正從小每日天色未明即開始工作,直到凌晨時分才得以喘息,即使未來想登基,也早早做好萬全準備,使得最終當上皇帝,雍正在位僅十三年,卻做了許多別的皇帝做不到的事,不但將康熙朝留下的國庫漏洞補實,還平定青海亂事,並在西南地區推行「改土歸流」制度,讓當地居民不再遭受欺凌,雖做了這些也是有做對付自己兄弟的手段極為殘酷的事情,另外他大興文字獄,廣派密探,種種做事方式都顯露他性格上猜忌多疑、統治嚴酷的一面,因此也成為一位評價兩極的皇帝,我覺得雖然他感覺陰沉易猜忌,但他因做任何事都深思熟慮,因此才能做到許多別人做不到的事,也是非常厲害的。
總人數:共  28721567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83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0 人
訪客:283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