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心得分享  

分享日期 2022-06-16
分享者 林○緯
所屬學校 彰化縣 社頭鄉 湳雅國小
心得主題 Let’s Read讀讀樂:樂觀上進的歐陽修
內容 故事敘述歐陽脩小時候因4歲就失去父親,母親獨自帶著兒女投靠叔父,因家境貧窮買不起紙筆,所以她的母親在他小時候把荻草當成筆,把沙地當紙教導他寫字和寫文章,這就是現在流傳下來的畫荻敎子,之後他又因看了一本韓愈的書籍,之後非常推崇裡面的含義,立志要寫出像韓愈一樣載道的文章,幾年後憑著優異成績通過許多考試,但因寫了一篇朋黨輪得罪小人被貶到滁州當太守,但他沒灰心喪志,還在此寫出之名的醉翁亭記,和許多散文,也因此成為後人學習的典範,我覺得歐陽脩很聰明又很努力,還能為後人留下許多文學作品,值得大家細細品味,真的很棒。
總人數:共  28723528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378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12 人
訪客:366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