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心得分享  

分享日期 2022-06-02
分享者 林○緯
所屬學校 彰化縣 社頭鄉 湳雅國小
心得主題 世紀人物100:鐵路巨擘 詹天佑
內容 故事說了詹天佑從小就對機械很感興趣,小時候當別人玩泥巴,他就
會捏成一些機器形狀,還曾經拆解時鐘了解它的構造,因有去國外
上課,於是他努力學習新知,還考上耶魯大學,最終將所學的技術
想運用再它的祖國,於是回到中國經歷千山萬苦,終於創造鐵路,我覺得詹天佑除了有天分外,最重要的是它喜歡一個東西後就會去徹底了解,並且它努力把國外先進的技術學好,又努力學習,但即便它在國外的成績亮眼,老師也希望它留下,但他很信誓旦旦,一定要回到自己的家鄉,將鐵路開發起來,就算期間很多人都覺得他不可能做到還嘲笑他,但他就真的做出來讓大家都另眼相看!
總人數:共  28698843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26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6 人
訪客:220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