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心得分享  

分享日期 2020-09-26
分享者 林○緯
所屬學校 彰化縣 社頭鄉 湳雅國小
心得主題 《南瀛之美》圖畫書22:希望的種子
內容 故事背景是在中國人民陸續來到台灣居住,但因遇到大雨導致稻米無法收成,但沒了稻米會影響未來的生活,但有這附近的軍營士兵們提供的糧食、原住民朋友的幫助,導致渡過了難關,而大家提供給的稻米種子也讓主角阿泉努力整理田地忙著插秧、灌溉、除草,最後努力的成果是大豐收,他們也將這豐收的穀物分給曾經幫助過他的人。再困難時大家能互相互助,而接受他人幫助時能心懷感激懂得報恩,這個故事真的讓人學到很多,也看到滿滿的人情味,非常溫暖人心。
總人數:共  28747449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307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0 人
訪客:307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