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心得分享  

分享日期 2020-09-10
分享者 林○緯
所屬學校 彰化縣 社頭鄉 湳雅國小
心得主題 尼可萊的三個問題:李奧‧托爾斯泰的智慧
內容 尼可萊希望成為一個好人,但是一直不知道如何做到。他認為只要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就可以知道了。
什麼時候是做事的最佳時機?什麼人是最重要的人?什麼事是最應該做的事?
於是,他前往深山請教烏龜李奧,因為他在世上已經活得很久很久了,烏龜沒有立刻解答尼可萊,只叫他幫忙做事,又叫他到樹林救救熊貓母子。最後,烏龜讓尼可萊透過這些事明白:重要的時刻就是當下,重要的人就是身邊的人,重要的事就是去做幫助他們的事。
所以,關懷身邊人」,「為身邊人做事」,就是活在當下!
總人數:共  28721250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92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0 人
訪客:292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