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臺灣小說青春讀本3:鍾理和 假黎婆 
ISBN: 9789573255567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文 / 鍾理和 圖 / 郭娟秋 
譯者:  
出版社: 遠流 
出版年份: 2005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愛的書庫 
鍾理和為屏東客家人,早期客家人因生活空間、地緣的關係,山腳下的客家族群與原住民的往來互動及尖銳對峙狀態,很早就存在。客家移民必須武裝拓墾,原住民也經常以獵頭的方式仇視對方,雙方的互鬥,屢見於文獻上。
  不過,本篇小說卻生動刻畫了一位嫁到漢人家庭的原住民女性-假黎婆,小說中男孩的奶奶,一位平靜、清明、恬適,與人安詳寧靜的「假黎」。就臺灣文學的發展看,戰後台灣作家描寫原住民族的作品,最早的可能就是鍾理和這一短篇小說「假黎婆」。
領域: 文學語文類 
適讀年段: 國中 
建置者: 胡○宏 
建置日期: 2017-04-07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670925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311 人次
教師:2 人 學生:45 人
訪客:264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