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勵志書房54:賣糖果的男孩 
ISBN: 9789866113451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王力芹 
譯者:  
出版社: 福地 
出版年份: 2012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一般 
故事發生在五○年代的南部鄉村,明山的父親剛去世,一家子貧苦無依,大姑為了不讓吳家後代流落在外,堅持將念小學的明山和不滿四歲的明玉接回家中。
  雖然,母親後來想盡辦法把明山兄妹倆接了回家,但沉重的生計壓力卻讓她疲於奔命。懂事的明山不但肩負起照顧妹妹的責任,還常常一邊幫母親賣菜,一邊在菜攤上寫功課。
  明山不忍母親經常為錢煩心,他除了去魚市幫忙提水賺取微薄的酬勞,還動起做生意的腦筋,在學校賣起糖果和戳戳樂。眼看著同學爭相購買,明山想讓一家人生活得更好的心願,似乎也跟著踏實起來。
  誰知道,意想不到的爭端也隨之發生了……。
領域: 文學語文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侯○娟 
建置日期: 2013-10-25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698862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14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5 人
訪客:209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