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三劍客Les Trois Mousquetaires 
ISBN: 9789570527278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大仲馬 
譯者: 伍光建 
出版社: 臺灣商務 
出版年份: 2012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一般 
三劍客》於1843年3月至1844年7月在巴黎《世紀報》上連載,法國文學批評家阿爾梅拉在《亞歷山大‧仲馬和〈三劍客〉》一書中指出:「三位才華大相逕庭的作家共同寫出這部小說:庫爾蒂茨制訂了梗概和情節;馬凱擬了初稿;仲馬賦予它生動的敘述、對話、風格與生命。」

故事的據點發生在法王路易十三時代,紅衣主教黎塞留權傾一時,法國王上路易十三、王后安娜亦畏懼其連綿皇宮內外的權勢。宮廷內的權力傾軋時時在上演,宮廷外,冒險犯難的劍客精神洋溢著「使生命復甦的力量」。

1625年,世家子弟達太安遠離家鄉,前往巴黎投入火槍營統領特雷維爾先生的麾下,途中遇見火槍手阿托士、波圖斯、阿拉密斯,在一場比劍的衝突中,結為生死之交,;往後這四個劍客立下誓言,在紅衣主教詭譎多變的謀略下,策馬拔劍、出生入死。這四位同伴齊心破解紅衣主教的陰謀、蛇蝎美女米萊狄毒鴆般的手段,並享受情婦懷抱中的愛戀之情。當達太安受困於層層險境時,火槍手阿托士曾說道:「人生又是由不愉快的障礙和災難的珠子串在一起。能一邊笑看,一邊把這些串在一起的災難捻著的人,就是一個哲人。」一部法國宮廷史,穿插陰謀、決鬥、偵探、暗殺、情慾等情節,令人難以掩卷。
領域: 文學語文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 
建置日期: 2013-10-25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698668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35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11 人
訪客:224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