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愛的天使-德蕾莎修女的故事 
ISBN: 9789576634031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文 / 陳啟淦 圖 / 陳學建 
譯者:  
出版社: 文經 
出版年份: 2003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一般 
德蕾莎修女生於南斯拉夫,年幼爸爸就死了,靠著媽媽為人做女紅養活全家。雖然家裡窮困,母親仍堅持要把收入的十分之一奉獻出來,幫助比她們更貧困的人,使她從小就感受到服務窮人是自己的天職。
  18歲時,她加入愛爾蘭社區修女會,被分發到印度的天主教中學當老師,但她看見學校高牆外的窮人,內心感到很痛苦。1946年她離開學校,專心去做服務窮人的工作。她沒有資金,也沒有幫手,只能先收容一些無家可歸的孩子,開辦露天學校。
  為了替最窮的人服務,她要求自己也成為窮人:只穿三套印度貧民的傳統衣服,不穿襪子,只穿涼鞋,不使用任何電器,吃住都是採用最簡單的。這種守貧的愛心,感動了許多義工和團體加入她的行列。
領域: 文學語文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陳○月 
建置日期: 2013-10-24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732550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481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61 人
訪客:420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