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莎士比亞故事集5:皆大歡喜 
ISBN: 9789575851774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Charles and Mary Lamb 
譯者: 陳敬旻、沈漠 
出版社: 寂天文化 
出版年份: 2002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一般 
《皆大歡喜》通常與《無事生非》及《第十二夜》並列為莎翁的三大歡慶喜劇。本劇有若干常見的莎劇主題,例如:由宮廷城都進入原始森林、善惡對比的兩兄弟、女扮男裝等等。
  本劇的獨特點之一是亞登森林,它有些類似俠盜羅賓漢的雪梧森林、聖經裡的伊甸園,或是文學傳統裡的田野雅卡迪,象徵著對理想世界的憧憬及嚮往。女主角羅莎琳是莎劇中最生動迷人的女主角之一,而她女扮男裝後和奧蘭多所發展的情誼,則引發了同性戀議題。
  本劇在莎士比亞死後一直到1740年才開始有演出紀錄,之後逐漸成為莎劇的常備劇目。到了二十世紀,本劇因為同時呈現純真與嘲諷、浪漫與寫實,而同時吸引了喜好知識與夢想的觀眾。
領域: 文學語文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 
建置日期: 2013-10-24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668801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327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50 人
訪客:277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