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世紀人物100:天文巨星 張衡(53) 
ISBN: 9789571448145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陳佩萱 
譯者:  
出版社: 三民書局 
出版年份: 2007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一般 
你知道月球上有一座環形山稱為「張衡山」嗎?你知道太陽系中有一顆編號1802號的小行星名為「張衡星」嗎?這是世人為了表示對張衡在天文方面卓越貢獻的崇敬,讓他與日月星辰同在。
  這位世界級的天文巨星不僅是天文學家,也是發明家。他發明了世界上第一架測定地震及方位的「候風地動儀」,以及世界上第一臺用水力推動的大型觀察星象的「渾天儀」。這些發明可說是獨步全球,比起歐洲相似的發明早了一千多年呢!
  此外,他在數學、地理學、文學方面也卓然有成,而他還是個畫畫高手呢!
領域: 文學語文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 
建置日期: 2013-01-24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687352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65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23 人
訪客:242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