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越南民間故事6:檳榔果與荖葉的傳奇 
ISBN: 9789866437335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文 / 懷南 圖 / 阮功歡 
譯者: 劉君方 
出版社: 狗狗圖書 
出版年份: 2010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一般 
很久以前,有一對感情很好、長得很像的雙胞胎兄弟,一個叫檳,一個叫榔。檳和榔因為父親去世,寄住在學者劉老師家。劉老師的女兒欣賞哥哥檳,於是劉老師讓女兒和檳結婚。結婚之後,檳漸漸和榔疏遠,榔覺得傷心又難過,有一天憤而離家出走。
  榔走到河邊,傷心的坐在河邊哭泣,第二天變成一座石像。哥哥檳為了找尋弟弟,也走到了同樣的河邊。看到石像之後,檳痛哭失聲,變成了一棵怪樹。檳的妻子為了找尋丈夫和小叔,也出外尋找,她看到石像和怪樹,感到無比哀痛,傷心落淚的她變成一株纏繞著怪樹生長的藤蔓。
  有一次,雄王經過這裡,注意到這棵怪樹。雄王請僕人摘下怪樹的果子,並以藤蔓葉子包覆,將果實放在嘴中咀嚼。雄王覺得香辣合口,一口把汁液吐在石頭上,汁液竟迅速變成鮮血般的紅色。
  雄王被三人的情誼感動,命令大家廣為栽種,並把石頭燒成石灰,加入其中。從此之後,吃檳榔就變成越南的一項傳統文化,檳榔也成為一種重要的供品。
領域: 圖畫書類 
適讀年段: 中年級 
建置者: ○ 
建置日期: 2013-01-20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670321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331 人次
教師:1 人 學生:68 人
訪客:262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