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講理就好8:理直氣平 
ISBN: 9789573266358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洪蘭 
譯者:  
出版社: 遠流 
出版年份: 2010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一般 
韓愈說:「化當世莫若口,傳來世莫若書。」我想盡力兩者都做。
  不論文章也好、政治也好,沒有批評就不會有進步,只是很少人有李光耀那樣的胸襟,當香港人批評新加坡人沒有服務的DNA時,他不慍不怒的說:「漏氣不會死,沒氣才會死。」
  的確,唯有深度自我期許的社會才樂於檢討;唯有檢討之後積極有效的行動,才能使自己進步。人最怕守成、安於現狀不肯改變,事情只有做了才會知道哪裡要改進。年輕人其實不怕犯錯,只要不犯第二次錯就好。
  現在社會上瀰漫著多做多錯的心態,這是要不得的。現在的人也習慣空口說白話,只聽樓梯響,不見人下來,要知道那是紙畫大餅,充不得飢的!講得再好聽都抵不上一個執行力,天下事只有實際動手去做了,才有成果出來。
領域: 人文類 
適讀年段: 高中 
建置者: ○ 
建置日期: 2012-12-28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686225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332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47 人
訪客:285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