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甜雨 
ISBN: 9578336322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孫晴峰 
譯者:  
出版社: 民生報 
出版年份: 1994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一般 
書中二十二篇童話,在詼諧逗趣之餘,每篇都極富教育意義,和孩子談品德但不說教。〈大頭雞寶寶〉告訴孩子要能有正確的想法,並且勇敢的去實行;〈風波〉是一個因謠言而差點失去摯友的故事;〈時間的磨坊〉靈感來自詩人余光中的作品〈水晶牢---詠錶〉,將時間具像化,可愛的童話中寓有珍惜光陰的深意;〈冬冬的秘密〉寫給總是把字寫得歪七扭八的孩子;〈莫小弟和兔子〉談死亡並不可怕,長生不死才是可怕;〈阿謝與小春〉改寫自美國的童話《實際的公主》,顛覆了傳統王子和公主的形象;〈鞋盒的秘密〉、〈陸小與喬大〉是創意版的《灰姑娘》;〈蛀牙風波〉揭露了《白雪公主》故事的真相,原來白雪公主並不是被毒死的,而白馬王子其實是位牙醫?〈甜雨〉中的阿古偶然嘗到天空降下的雨居然是甜的,但大人都不相信他,還要他寫悔過書………每篇故事都令人拍案叫絕,精采可期!
領域: 文學語文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吳○茹 
建置日期: 2012-12-21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722362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312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0 人
訪客:312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