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漫畫中國名人傳記21:鄭成功 
ISBN: 9789867886613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文 / 余棼蘭 圖 / 吳福漳、李幸昇 
譯者:  
出版社: 牛頓 
出版年份: 2005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一般 
民族英雄鄭成功是個亂世奇男子,他的志節與事蹟,令人可歌可泣。崇禎十七年,北京被流寇李自成攻陷,思宗自縊。吳三桂引清兵入關後,清世祖定都北京,明亡。
  明朝遺臣不願受異族統治,先後在南方擁立宗室,繼續抗清。在那風雨飄搖的時代,唐王即位於福州,鄭芝龍封侯,卻又禁不起清廷的高官利誘而有二心。鄭成功本著對國家的忠貞、對民族的赤忱,極力勸阻父親,可是鄭芝龍不聽。
  當清兵攻入福建時,鄭芝龍降清。鄭成功的母親自殺,國破家亡,萬分悲痛的鄭成功毅然決然的棄文就武,到孔廟前焚燒儒服,表明心志,誓言恢復故國的河山。為了反清復明,他以金門、廈門作為根據地,高舉正義的旗幟,號召明朝志士,同心協力,從事抗清運動,進行復國的大業。
  鄭芝龍在清廷的威脅利誘之下,一再地向鄭成功勸降,想以父子之情來打動他。忠心耿耿的鄭成功在忠孝不能兩全的情況下,只好移孝作忠。他的心境和處境令人同情,他大義凜然的氣節,更令人敬佩。
  清軍的力量強大,鄭成功面對強敵,明明知道前途充滿了困難和危險,但他以無比堅強的意志,勇往直前,不達目的絕不終止。這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氣,正是一個英雄人物的性格,他的不屈不撓,堅貞氣節,使他永遠留名青史。
領域: 漫畫類 
適讀年段: 中年級 
建置者: 周○妙 
建置日期: 2012-11-20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671277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310 人次
教師:1 人 學生:44 人
訪客:265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