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走玩田莊休閒農場
主題系列: 生態系列 地點: 埔鹽鄉 建置者: 建置日期: 2013-02-17
適讀年段: 低年級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彰化縣埔鹽鄉彰水路的「田莊休閒棧」田園餐廳,老闆李俊榤是30歲的年輕人,一手打造布置田園休閒農場,他很愛烹飪,也有幾道拿手菜,像是黃金炸彈、芋粿、烏骨雞芋頭湯、鹽熗台灣鯛、鐵板鴕鳥肉,吃起來都有媽媽的味道。

李俊榤在台中嶺東科技大學念的是資訊管理系,但他畢業後,沒有到外頭工作,為了要照顧有重聽的阿公,選擇回家鄉開起休閒田園餐廳。 李俊榤的阿公李清和本來是種稻田,但兩年前改種芋頭,希望能增加農作收入。李俊榤也跟阿嬤、母親學會烹煮多道家鄉菜,他希望田園餐廳能給大家品嘗到一般餐廳吃不到的古早味美食。

餐廳的芋粿是李俊榤的阿嬤時教他做的,用手工揉合,芋頭也是自己家裡種的,芋頭香氣十足,煎成黃金色後,吃起來Q軟,沾蒜泥醬油醬,風味很獨特。鐵板鴕鳥肉是採用有認證的鴕鳥肉,以鐵板快炒,鮮美細嫩,不輸鐵板牛柳。 烏骨雞芋頭湯採用每天現採的新鮮芋頭,熬煮湯頭美味,飄著濃濃芋頭香氣,芋頭吃起來很鬆軟。菜脯蛋裡頭還添加蔥花與素蠔油,口味比一般菜脯蛋多出幾分香氣。

在田園餐廳不僅有美食吃,還可以看看園區內的田園景觀或在涼亭下泡茶乘涼,園區一草一物都是李俊榤跟家人搭建,希望給大家盡情享受田園風貌的休閒感。

利用假日來走走吧。

總人數:共  28680750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81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0 人
訪客:281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