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走玩溪湖糖廠
主題系列: 生態系列 地點: 溪湖鎮 建置者: 建置日期: 2013-01-27
適讀年段: 低年級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今天要來拜訪的地方,是一個相當特殊的地方,他依然還是現在台灣地區的地王,他曾經是台灣進出口產業當中,替台灣貢獻相當多經濟能力的產業,雖然他已經沒落了,但是他已經在轉型當中,他就是我們的糖廠,今天來到的地方就是溪湖糖廠。

溪湖糖廠位於台灣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二段762號,為1950年代後彰化縣境內唯一仍正常運作的糖廠,已於2002年停止製糖業務,現為觀光型園區,為彰化縣著名旅遊景點之一。

臺糖的溪湖廠,前身為「大和製糖會社」,成立於民國八年十月,由鹿港辜顯榮創建。是本省濁水溪以北最大的糖廠,光復初期,本省以蔗糖為主要外銷產品,溪湖糖廠在蔗糖生產方面,佔有非常重要地位。同時也給農村型態的本鎮,提供另一個工作機會,帶來繁榮的機會。近年來溪湖糖場也隨著時代進步而轉型,從事肉品加工、冰製品等多角經營,尤其在蘭花栽培上,有相當成果。

好了,講太多也沒有用,來走走就對了。

總人數:共  28681658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85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1 人
訪客:284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