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田中三民社區百年茄苳樹
主題系列: 生態系列 地點: 田中鎮 建置者: 建置日期: 2013-01-08
適讀年段: 國中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今天要參訪的這個景點,相當具有特色,也要給一些動不動就吵架要鬧離婚的夫妻或情侶們,一點忠告,老夫老妻老來伴,要多珍惜啊,就像今天要認識的這對相處已經超過一百年以上的百年茄苳樹。

來到田中鎮三民社區,找到路邊的參天宮,建議你停下腳步,把車停好,下來拜拜一下,順便好好欣賞一下附近的生態,包括有:

百年芒果樹
  在「參天宮」的東側,有一棵百年的老芒果樹。樹高約十二公尺,胸徑一.一七公尺,胸圍三.七公尺,樹冠幅約有二○平方公尺,樹齡據推測約有一百二十年。芒果樹的樹幹從底下分成兩支,芒果樹枝葉茂盛,綠意盎然,樹下建有圓形的矮護牆,保護芒果樹。

當然不要忘記今天的主角:

百年茄苳樹
  在參天宮附近依指標走約一百公尺,有二棵茄冬老樹豎立於田中央,根據老一輩的人說在他們小時候看就這麼大一棵,樹齡已超過一百年了。位於東邊這棵胸圍6.5公尺,樹高15公尺,樹冠富60平方公尺,西邊那棵胸圍5.7公尺,樹高16公尺,樹冠富65平方公尺。路過此地,在此落腳乘涼,真是人生一大享受。目前社區有計畫能將此規劃成老樹生態公園,與百年芒果樹和另一棵也是超過百年的木棉樹設計成老樹群生態保護區,形成古道老樹的觀光地區,令人拭目以待。

交通指引
*北上:中山高-->員林交流道-->中正路-->斗中路-->參天宮
*南下:台76東西向快速道路-->林厝交流道下-->中正路-->斗中路-->參天宮
*搭車:可搭乘台鐵西部幹線在田中車站下車,但田中鎮各景點無公車到達,可在火車站前搭計程車前往。

總人數:共  28680411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50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3 人
訪客:247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