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心得分享  

分享日期 2022-05-31
分享者 林○緯
所屬學校 彰化縣 社頭鄉 湳雅國小
心得主題 小木偶(兒童版)
內容 有位老木匠雕刻出一個小木偶,沒想到他會說話會動,老爺爺很開心把他當兒子看待還帶他去上學,但他學路上被馬戲團吸引,老闆問他怎麼會在這,他說謊今天沒課,結果鼻子確變長,說出實話鼻子才變回原來的樣子,之後他也不敢說謊,而因他太久沒回家爸爸去海邊找他,被鯨魚吃到肚子,他們父子在鯨魚肚子裡重逢,開心擁抱,最後小木偶也變回真正的小男孩,開始認真上學,下課就會幫爸爸的忙,非常孝順,我覺得說謊是很不對的行為,雖然現實生活,我們說謊並不會像小木偶一樣鼻子會變長,但說一個謊就須說更多謊來圓,是非常不好的呢!
總人數:共  28559043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12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30 人
訪客:182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