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心得分享  

分享日期 2022-05-31
分享者 林○緯
所屬學校 彰化縣 社頭鄉 湳雅國小
心得主題 世紀人物100:最能接受批評的皇帝 唐太宗(95)
內容 故事說了在歷史中眾多皇帝中唯獨只有唐太宗事最能接受人們的批評
,因為他認為,有人敢說他才能改變,才能從中記起錯誤學習,即
便有人誤會他,他也不會給予懲罰,他懂得包容子民,傾聽大臣的
建議,因此在他時期才有了貞觀之治,又被外族尊稱為「天可汗」,我覺得唐太宗事為難得的皇帝,因為許多皇帝畢竟是皇室出生,一生下來豐衣足食,僕人唯命是從,基本上不會有人敢越矩,但唐太宗不同,他以隋煬帝楊廣為例子警惕自己,所以鼓勵大臣上諫,虛心檢討錯誤又選賢與能,用人不分親仇,開創了百姓富足、國勢強盛的盛世,治理國家的方式令人欽佩,會成功絕不是偶然。
總人數:共  28673162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300 人次
教師:1 人 學生:29 人
訪客:270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