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玄武門之變 
ISBN: 9789575749491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文 / 管家琪 圖 / 蔡嘉驊 
譯者:  
出版社: 幼獅文化 
出版年份: 2014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愛的書庫 
唐高祖即位以後,封李建成為太子,李世民為秦王,李元吉為齊王。三個人當中,數李世民功勞最大。建立戰功也最多。李建成的戰功不如李世民,只是因為他是高祖的大兒子,才取得太子的地位。李世民有勇有謀,手下有一批人才,文的有房玄齡、杜如晦等;武的有尉遲敬德、秦叔寶、程咬金等著名勇將。
  太子建成自己知道威信比不上李世民,和弟弟齊王元吉聯合,一起排擠李世民。世民感到形勢緊急,連忙找他舅子長孫無忌和尉遲敬德商量。兩人都勸李世民先發制人。於是,李世民玄武門發動一次流血政變,殺死自己皇太子李建成和四弟齊王李元吉及二人諸子,成為皇太子並掌握實權,並繼承皇帝位,是為唐太宗。
領域: 文學語文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胡○宏 
建置日期: 2019-03-18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619818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194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48 人
訪客:2146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