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野溪之歌 
ISBN: 9789867107510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文:李潼 圖:徐建國 
譯者:  
出版社: 小兵 
出版年份: 2007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愛的書庫 
《野溪之歌》是一篇很寫實的生活小說,作者靈活運用小杰和阿建的個性差異以及金毛高個子和矮胖子產生的畫面笑果,製造出一連串滑稽的對話、表情與動作,暗藏嚴肅的主題。
  故事以一封大表哥寫給小杰的信揭開序幕,向讀者交代時空與人、地、事、物等背景,並將大表哥勇於追逐夢想的個性,以及在牛鬥山開墾「百喜農莊」的甘苦,「整治野溪」的意涵引申出來。
  接下來,作者利用一場校園霸凌與勒索事件的精采演出,掀起第一波高潮,也為「整治野溪」所隱藏的主題埋下伏筆。
  當勒索事件由校園轉移到校外時,白道與黑道的武力對決,以及正義與邪惡的衝突,不但製造第二波高潮,更以「邪不勝正」的真理,將「矯正人的偏差行為」和「整治野溪」的主題連結,產生洗滌人心、淨化心靈的效果。
領域: 文學語文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 
建置日期: 2013-01-07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7895676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1637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11 人
訪客:1626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