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值日追書生 
ISBN: 9789862413111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文 / 王文華 圖 / 張睿洋 
譯者:  
出版社: 親子天下 
出版年份: 2011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愛的書庫 
這是個不尋常的圖書館,有一個很奇特的館規。只要有哪個讀者把書弄丟了,就必須擔任「值日追書生」,把遺失的書找回來。崔書就是一個其中一個「追書生」,他的責任就是「追書」。
  在圖書館老館長的堅持下,崔書必須找回被他弄丟的書—《滷肉張飛奇遇記》,才能和同在地震中喪生的爸媽,一起在天堂相聚。
  但找這本書可不容易。這本書先是被媽祖廟廣場前的流浪漢搶走、被狗刁走;為了它崔書還得跟風之狼在森林裡比賽跑,到老鼠國跟老鼠們鬥智搶書;接著又遇到了講話半文半白的噴火龍,載著他在箭雨中穿梭,還有看守著世界上最後一本書的奇怪隊伍和人民以吃書維生的神奇國度……。最後,崔書竟掉進了一個沒有山、沒有土,背景一片空白的世界,只有靠著自己的想像及記憶「編故事」,才能回到他出生的那個小山城……。
  崔書找到《滷肉張飛奇遇記》了嗎?崔書如何利用自己當「鬼」的特質,通過重重考驗,找到回家的路?在崔書心中,那領著他走向回家的路的關鍵記憶又是什麼?
領域: 文學語文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莊○傑 
建置日期: 2012-12-28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518522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29 人次
教師:1 人 學生:4 人
訪客:224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