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陳樹菊:不凡的慷慨 
ISBN: 9789866249389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陳樹菊 / 口述 劉永毅 / 文 
譯者:  
出版社: 寶瓶文化 
出版年份: 2011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一般 
她的世界很小,付出的愛卻好大。她一天工作19小時,只吃一餐,生活費100元。唯一的娛樂是聽佛經。長期操勞,她的手指沒有指紋,一雙腳也嚴重變形,讓人看了想哭。她對自己如此的刻苦,但對幫助別人卻那麼的慷慨。
  從13歲在台東擺攤賣菜,她捐款近千萬。她的過往是首悲傷的歌,她卻轉化成助人的最大力量。47年前,因繳不出5000元保證金,媽媽在醫院難產過世。她從此女代母職,放棄學業、婚姻,但兩個弟弟驟逝,卻讓她萬分錐心。
  自己走過貧窮的痛,她希望沒有人會再嚐到。這是她捐款助人的初衷,也是她48年來賣菜的最大動力。她的世界仍只是一個小菜攤,她卻已改寫我們對助人的看法。
領域: 人文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陳○月 
建置日期: 2018-04-18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525561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326 人次
教師:3 人 學生:46 人
訪客:277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