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世紀人物100:孔夫子的偶像 周公(51) 
ISBN: 9789571448169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林哲璋 
譯者:  
出版社: 三民書局 
出版年份: 2007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一般 
如果有機會可以成為天子,你會願意放棄嗎?周公就選擇放棄!
  西周初年,周公婉拒武王傳位,反而盡心盡力輔佐年幼的姪子成王。當時國家初建,外有叛亂、內有家變,周公強忍著人格遭疑的痛苦,仍然一肩扛起攝政之職,秉持著堅定的毅力及一切為民的信念,逐步完成東征平亂、實行封建、營建都城雒邑與制禮作樂等事業,為社會建立了秩序,奠定周朝的統治基礎,使周朝的政治與社會制度充滿了人文精神,影響後世深遠。而周公攝政七年,毫不貪戀權位,最後還政於成王。成王及之後的康王就在周公盡心經營的基礎上,締造了西周「成康之治」的盛世。
  歷史上,幾乎沒有人能和周公一樣在個人修養、對國家的貢獻以及制度的創設方面均有所成就,難怪孔子會將周公當作偶像!
領域: 文學語文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楊○奇 
建置日期: 2012-12-18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691195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819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37 人
訪客:2782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