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台灣地理百科69:台灣的王爺廟 
ISBN: 9789867630698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謝宗榮 
譯者:  
出版社: 遠足文化 
出版年份: 2005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一般 
本書對於王爺信仰的脈絡、傳承及演變過程,均有詳盡的介紹與分析,深度及廣度全然有別於一般旅遊導覽性書籍。
  詳盡介紹東港平安祭典的各種科儀,從水邊請王、過火安座、王駕出巡……,一直到水邊辭王,包括祭儀過程及背後的文化內涵,對於台灣的王船文化,可有一全面性的了解。
  對於有興趣參與王船祭典活動的民眾來說,可在親身感受祭典節慶的熱鬧氛圍之外,更對其背後的文化內涵有深刻的體會。
領域: 人文類 
適讀年段: 國中 
建置者: 葉○莨 
建置日期: 2012-12-18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688121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78 人次
教師:1 人 學生:35 人
訪客:242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