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1895乙末決戰卦山
主題系列: 古蹟 地點: 彰化市 建置者: 建置日期: 2013-04-21
適讀年段: 高年級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1894年8月1日,滿清政府與日本政府因朝鮮問題而正式開戰。滿清政府引以為傲的北洋艦隊及三十五營陸軍卻潰不成軍、傷亡慘重,史稱「中日甲午戰爭」。

戰勝後,日本提出了種種不合理的要求,其中對台灣影響最大的,就是割讓台灣、澎湖的「馬關條約」。

台灣人在得知自己被中國犧牲以後,決定自力抵抗。

於是,在清朝大員的聲援下,台灣地方上的士紳和官員組織了「台灣民主國」,推舉巡撫唐景崧任總統來抵抗日本,以「藍地黃虎旗」為幟,訂民主國年號為「永清」。

1895年5月29日,日軍鹽寮登陸後,攻陷基隆,台灣民主國很快就瓦解了。

1895年8月27日,日軍開始進攻八卦山砲台及彰化,這是乙未戰爭最大的正面會戰。

總人數:共  28559019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15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29 人
訪客:186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