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最新消息    
訊息類別 系統公告
發佈日期 2020-05-05
主題 「自主學習2.0—我防疫 我閱讀」
內容        疫情雖已過一百天,但學生學習片刻不能停歇,彰化縣政府在防疫期間除推動線上自主學習及做好補課的整備與部署工作外,為提升學生防疫期間的閱讀素養,規劃了自主學習2.0計畫,期待學生能-「防疫宅學習  閱讀有夠力」。防疫期間,讓閱讀成為居家學習的防疫妙招,讓彰化學子以「閱讀抵抗病毒、書籍完勝疫情」,藉由閱讀的宅學習,降低學生感染病毒風險、舒緩壓力,更可調劑身心、增長知識。
       彰化縣政府於防疫期間請各校整合校內圖書資源,由各校推動閱讀教學教師推薦適齡閱讀書單,彰化縣政府統計出縣內國中小各學習階段的書籍排行榜。低年級書單中人氣首選「不會寫字的獅子」一書,除了是教師生活課和語文課的輔助教材外,更可透過書籍的閱讀,帶領低年級的孩子了解學習的重要性,以及感受人際互動中表達與溝通的技巧。高年級推薦書單中「少年小樹之歌」一書,以學生熱愛的文字傳遞尊重、和平、自信、勇氣與生活智慧,透過書籍閱讀的力量,培養學生處世態度,認識生命的溫暖與良善,建構良好的品格。
       國中七年級溫馨勵志小說「奇蹟男孩」書中的故事張力搭配有溫度的文字,能提供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滿滿的正能量,讓學生在閱讀後能以正向積極、自信勇氣去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八年級推薦書單上「週期表上的魔術師」一書屬於科普閱讀入門書,內容結合科學知識與生活智慧,將自然領域的學科知識與生活經驗充分連結,培養學生探索自然科學奧秘的興趣,帶領學生飛翔在廣大的知識草原。
       防疫期間除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彰化縣政府提供全縣適齡閱讀書單排行榜,藉由國中小圖書資源的整合,鼓勵孩子們拿起書本,享受閱讀時光。彰化縣各級學校閱讀書單請詳閱各校網站「自主學習2.0-推薦書單」訊息公告。

附加檔案 自主學習2.0推薦書單.pdf
總人數:共  28531353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351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37 人
訪客:314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