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心得分享  

分享日期 2017-04-16
分享者 陳○博
所屬學校 彰化縣 田尾鄉 田尾國小
心得主題 中國妖怪故事:植物與器物篇 心得
內容 這本書裡面介紹了很多有趣的中國的鬼怪傳說,有的妖怪是植物變成的,有的則是動物變成的,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故事就是「聶友」,故事中說到主角聶友在打獵時用弓箭射中了一隻白鹿,後來發現那隻白鹿其實是一棵大樹變成的,他就找了很多人來把那棵大樹砍了,還削成兩片木板後帶回家丟到水塘裡,但是,那個樹妖並沒有想到要報仇,反而以德報怨,還當了他的交通工具,像這樣的行為連人類也不一定能做得到,樣這樣的做法,真是值得我們學習。
總人數:共  28616861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192 人次
教師:1 人 學生:13 人
訪客:178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