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心得分享  

分享日期 2017-03-18
分享者 余○霆
所屬學校 彰化縣 田尾鄉 田尾國小
心得主題 雞婆醫生:台北醫生故事3
內容 惡運,是最好的老師。在這本台北醫生故事3--雞婆醫生裡的一則小故事裡,我體會到了這句話。一位年紀四十二歲的婦人罹患了罕見的膽管癌。她花了二十年的青春歲月在非洲犧牲奉獻,得知自己的病情後不但沒有一絲感傷,反而是如此的平靜,她說:「我們的日子真的比非洲那些難民幸福太多,如果我的歲月不幸變短一點,其實也不需要在意。」這樣的平靜與知足,來自對生命的滿足。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在豁達的人面對死亡也會感到害怕,但是當我們遇過,遭受過一番波折與經歷後,迎面而來的阻礙不再擊垮我們,反而讓勇氣一點一滴的累積,突破重重關卡,也超越自己。
總人數:共  27838609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125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1 人
訪客:124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