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心得分享  

分享日期 2016-12-30
分享者 陳○蓉
所屬學校 彰化縣 田尾鄉 田尾國小
心得主題 代號:小魷魚
內容 看完這本書後,因為故事的最後,小魷魚(張順英)問讀者:[我是小魷魚,你呢?],我看到這時,抬頭看了一看周遭的同學有沒有也變成[人魚]了,同時這讓我忍不住想照一照鏡子,看看自己是什麼魚,當然!回家試了之後...什麼都沒發生,但我想,應該是我不懂魚類,所以才看不出來,可是那些魚類專家,說不定就看得出來吧?
而我在這本書裡面也發現到有一個和社會課本的共同點,就是:隔代教養(小魷魚是奶奶教養長大的)、單親家庭(小魷魚的爸爸、媽媽,離婚了),[家庭]正是我這次的月考範圍。
這本書裡充滿了勇氣、溫馨、寫實等等,讓我看得津津有味,希望下次還可以看作者出的書,我會拭目以待的!
總人數:共  27832927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176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23 人
訪客:153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