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心得分享  

分享日期 2016-05-29
分享者 賴○慈
所屬學校 彰化縣 田尾鄉 田尾國小
心得主題 鄉下野孩子
內容 在這本書中,我認為作者以生動的文字將情節展現得活靈活現,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玩遊戲」這個故事,因為,本故事令我了解到了許多古早童玩,例如:踩罐頭馬、吹草笛、彈橡皮琴等。但是對於我們這個年代的小孩來說,大多數玩的應該都是3C產品的遊戲,雖然我很不喜歡玩電子產品,因為會很傷眼睛。在此書中也讓我知道了以前的小孩是怎麼過生活的,例如:燒土窯、捕野鳥、鬥蟋蟀,這些比較頑皮的舉動,充分展現了鄉下的「農村味」。此外,我覺得「外公的喪禮」也是一個滿不錯的故事,而且我還是第一次聽人家說「如果是有重大疾病而過世的親人,要再口中放入一顆蛋,表示不會再傳染給別人」,所以在喪禮的習俗上,我又多學了一項。因此,我看完這本書後,真是覺得一舉數得呀!
總人數:共  28549248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404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12 人
訪客:392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