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心得分享  

分享日期 2016-04-10
分享者 賴○慈
所屬學校 彰化縣 田尾鄉 田尾國小
心得主題 寓言-古人的智慧
內容 在這本書中令我印象最深的「生與死」這個小故事,因為我認為莊子的思想真是太深奧了,正常人通常會像他朋友一樣面對死亡十分悲傷,不過看完莊子說的話之後,馬上讓我恍然大悟,「死」原來並沒有那麼的可怕,人一出生就註定會死亡的一天。大地萬物也是經過生態鏈循環好幾千年的,如果沒有「死」,就自然沒有「生」這回事,二者是環環相扣,雖然我當下看到莊子的想法,也是十分吃驚,但是回頭想想他說得話十分有道理。像這幾年來社會新聞報導,不珍惜生命而想不開,自殺而死亡。自殺並不能解決問題,其實是最笨的方法,這樣的做法簡直就是損人不利己。
總人數:共  28615722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293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23 人
訪客:2270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