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閱讀電子報  
2019-09-27
彰化縣和美鎮大榮國小「玉山圖書館」啟用典禮~ 用閱讀開啟一扇通往世界的窗
        彰化縣第九座「玉山圖書館」啟用典禮於108年9月27日在和美鎮大榮國小盛大舉行,由玉山銀行、玉山志工基金會及玉山世界卡友共同捐助成立的大榮國小「玉山圖書館」,在王惠美縣長與玉山銀行董事長曾國烈共同揭牌下正式啟用。以造福彰化縣偏鄉學童,為學童開啟閱讀新視窗的概念打造,大榮國小「玉山圖書館」規劃嶄新的閱讀環境,以活潑明亮的色調、充滿溫馨童趣為圖書館設計主軸,讓孩子們一進入就深深愛上閱讀;圖書館內豐沛藏書資源,亦是支援學校推動閱讀教育的有效利器,藉由圖書館的設置,提供孩子們的優質的閱讀場域,培養學生們的閱讀素養,打造學生未來的競爭力。
        王惠美縣長出席參與揭牌儀式並致贈感謝獎牌,會中除感謝大榮國小積極推動閱讀教育成果豐碩之外,更感謝玉山銀行拋磚引玉、發揮大愛,為企業投入公益的楷模,感謝玉山銀行挹注資源為大榮國小學童啟動閱讀的動機與熱情,典禮中藉由全校師生用心籌劃的舞蹈表演、陶笛演奏以及「玉山合唱團」獻唱,歡喜迎接嶄新的圖書館,也期待學生們能走進書的世界,閱讀悅幸福。
        閱讀是開啟未來的關鍵之鑰,更是一切學習的基礎,彰化縣政府致力提升孩子的閱讀力,積極設置雲端電子書庫、成立「愛的書庫」,並連續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獎非六都第一。持續深耕彰化縣閱讀,型塑校園優質閱讀環境,鼓勵各國中小學推動特色閱讀活動,是彰化縣政府不斷努力的方向。
        未來期盼玉山銀行能持續執行圖書館捐助計畫,為彰化縣打造更多精彩繽紛的閱讀城堡,也希望目前縣內已完成9所小學的玉山圖書館能夠充分的運用,讓學生能善用圖書館培養閱讀習慣,建構學生的閱讀素養,打造充滿書香的『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近期閱讀教育新聞精選:

總人數:共  28536118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1153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2 人
訪客:1151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