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閱讀電子報  
2019-10-21
彰化縣「數位愛的書庫」揭牌典禮 閱讀扎根、開啟數位閱讀新風貌
        為因應網路時代來臨,彰化縣政府結合民間資源,與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共同合作攜手推動「數位愛的書庫」。於彰化縣芬園國中、原斗國中小設置2座書庫據點,提供計60臺平板電腦、6臺充電箱數位設備,供學校實施及發展數位閱讀素養教學課程,並作為辦理研習及工作坊培訓教師使用。於108年10月21日在芬園國中舉行揭牌典禮,本次除「數位愛的書庫」揭牌活動外,會中亦有台中市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徐少克響應彰化縣政府推動閱讀精神,主動發揮愛心捐贈芬園國中10萬元套書。
        「數位愛的書庫」自2015年起從「愛的書庫」循環流通的概念發想,將數位網路等資訊科技能力,融入於教學課程中,將平板電腦等工具轉換成輔助學習的利器。藉由數位書箱的運用,能翻轉學生學習方式,提升並落實數位閱讀教學的普及率,期許透過數位閱讀素養的扎根,啟發創新教學模式,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並能超越空間、資源、環境限制,擴增學習視野拉近城鄉差距。
        彰化縣政府對閱讀教育投注相當多的心力,今日期待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打造更完善的閱讀教學課程活動,充實各項閱讀教育設備,提升彰化教育、厚植閱讀素養,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榮景。


 
近期閱讀教育新聞精選:

總人數:共  28647227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301 人次
教師:3 人 學生:37 人
訪客:261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