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閱讀電子報  
2019-08-30
『新生贈書-閱讀扎根』活動 攜手相伴˙快樂上學˙豐富閱讀˙幸福共好
        『新生贈書-閱讀扎根』活動於108年8月30日在彰化縣立信義國中小舉行。為推廣彰化縣閱讀風氣、扎根彰化縣的閱讀教育,縣府結合教育部國教署108學年度國中小新生閱讀推廣計畫,提供全縣小學一年級新生、國中一年級新生,每人1本優質適齡的經典好書,特別於全縣國中小開學日進行新生贈書活動,鼓勵學生能培養閱讀的習慣、享受學習的樂趣。
        閱讀是學習的基礎、學力翻轉的關鍵,彰化縣政府致力深耕閱讀教育,在全國閱讀教育的評選-教育部閱讀磐石獎,彰化縣連續2年皆獲得非六都第一名。此外,彰化縣政府也致力提升國中小教學品質、扎根孩子們的閱讀教育,積極擴充縣內各校的圖書設備與資源外,目前更在全縣建置36個學校社區共讀站,打造校園獨特的閱讀人文空間與美學特色,讓社區共讀站成為縣民的閱讀美感空間。縣府努力提升閱讀軟硬體設備,希冀莘莘學子們能透過閱讀,邁向幸福人生!
        今日活動中,王惠美縣長特別化身為貓頭鷹博士,帶來一輛魔法列車,車上載滿各式經典書籍,並親自贈送嚴選好書給國中小新生,希望藉由書本的魔力,賦予孩子們充沛的學習動力,同時也期許彰化閱讀扎根、教育提升,彰化教育更優質。
        活動當日為學校開學日,校園新鮮人及關心教育的家長齊聚,王縣長與小一新生及家長共同參與迎新闖關體驗活動,充分展現『攜手相伴˙快樂上學˙豐富閱讀˙幸福共好』的教育願景。同時透過贈書活動能將閱讀扎根、彰化教育提升,打造充滿書香的『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近期閱讀教育新聞精選:

總人數:共  28526576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88 人次
教師:2 人 學生:37 人
訪客:249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