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閱讀電子報  
2019-12-13
彰化縣108年度民間捐贈成立「英文愛的書庫」聯合揭牌 扎根在地、鏈結國際推動英語閱讀力、提升英文學習力
        英語是國際溝通的重要工具,為推動英語閱讀力,有效提升英文學習力,並且提供充裕學習資源,縮短學習的城鄉差距,彰化縣長王惠美號召民間團體與熱心公益人士合作,由喬鼎營造有限公司 、拓方營造有限公司 、台灣利來人才仲介有限公司 、彰化縣無極順應慈善會等共同捐助90萬元,購買132箱約4620本適齡優質英文圖書,分別於田中國小、鹿港國小、芳苑國小以及漢寶國小攜手成立「英文愛的書庫」,108年12月13日上午在田中國小舉行聯合揭牌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王縣長感謝民間企業以及公益人士的熱心捐款,期望英文愛的書庫的成立,能夠提升孩子的英文能力,拓展視野,與國際接軌,並透過本次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善心人士共同響應,一起重視教育投資。
  「英文愛的書庫」是以班級書庫,共讀循環的概念發想,採購適齡的英文圖書,將英語學習藉由繪本導讀融入教學課程,將優質的英文圖書及繪本等工具轉換成輔助學習的利器,供班級閱讀與教師教學使用。期許透過英文書庫的資源,引發學生語言學習的興趣,消弭教育資源差異,開啟國際教育視野,奠基語言學習素養;此外更藉由班級共讀的模式,開啟創新學習風貌,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擴增學習視野。
        彰化縣政府對閱讀教育投注相當多的心力,今日更在閱讀奠基上延伸英語學習,期許提供多元的學習素材,豐厚學生的學習經驗,讓彰化的英語閱讀能力扎根,英文學習能力提升;更期待本次由政府與民間共同攜手合作,齊心打造完善的英文閱讀教學與課程活動,充實各項英文閱讀媒材圖書,厚植英文閱讀素養,以達「美好彰化、希望城市」榮景。


 
近期閱讀教育新聞精選:

總人數:共  28661857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99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0 人
訪客:299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