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我看見了色彩:亞伯斯的故事 
ISBN: 9789866049064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文 / 娜塔莎‧溫 圖 / 朱莉亞‧布雷肯雷德 
譯者: 馬筱鳳 
出版社: 小典藏 
出版年份: 2012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愛的書庫 
色彩大師約瑟夫‧亞伯斯,從小出生在手工藝家庭,知道鞋子怎麼做出來,鐵匠怎麼打鐵,父親是油漆工,但是同時也是修補匠,家裡有什麼東西壞了他都能修,所以亞伯斯從小就學會「用眼睛偷東西」。
  他一路讀書拿到小學美勞老師的資格,教了幾年書,32歲卻跑到包浩斯學院去念藝術創作,因為負擔不起顏料和畫布,跑到垃圾場,去翻撿廢棄的瓶罐和玻璃,用鉛和鐵絲將這些碎片組合成活潑鮮豔的作品,讓廢棄的垃圾變成會唱歌的窗玻璃,也因此從包浩斯學院的學生變成教師。
  亞伯斯說:「我沒教過藝術,我教的是哲學;我沒教過繪畫,我教的是觀看。」他要學生打開視野,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事物,追求最簡潔、最清澈的形式,讓生活更真實,更精粹,影響了全世界的現代藝術的教育觀念。
領域: 圖畫書類 
適讀年段: 中年級 
建置者: 廖○慧 
建置日期: 2017-10-10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531832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553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42 人
訪客:511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