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與名人偉人對話24:文藝復興大師 米開朗基羅 
ISBN: 98675971763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文 / 謝麗珍 圖 / 王允中 
譯者:  
出版社: 暢談國際文化 
出版年份: 2009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一般 
米開朗基羅仰著頭辛苦的工作了4年半,完成了梵諦岡西斯汀教堂的天頂畫,從此他的脖子再也無法恢復正常。
  這份過人的毅力來自他虔誠的宗教信仰,他堅信自己完成了神給他的使命。他說:「......一個畫家只成為偉大和巧妙的大師還是不夠。我想他的生活應當是純潔的、神聖的,使神的精神得以統治他的思想......。」
  他的作品,無論繪畫、雕塑或建築,無不規模宏偉。他和達文西、拉斐爾被譽為文藝復興三傑,也為文藝復興美術作了總結。大文學家羅曼羅蘭為自古以來在美術、音樂和文學上最有成就的人立傳,米開朗基羅代表美術界,其他二位是貝多芬和托爾斯泰。
  有人稱讚他的人物雕刻栩栩如生時,他說:「我只是把藏在石頭裡的生命釋放出來而已。」這就是米開朗基羅,謙卑又自信!
領域: 人文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胡○宏 
建置日期: 2017-07-27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504954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316 人次
教師:3 人 學生:31 人
訪客:282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