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龍的矮桌 
ISBN: 9789862416655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文 / 朝比奈蓉子 圖 / 金沢毬子 
譯者: 黃碧君 
出版社: 親子天下 
出版年份: 2013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愛的書庫 
為了讓從中風康復的外公多活動筋骨,媽媽提出了做一張全家人可使用的新矮桌的建議,阿哲、小翔兄弟倆也興奮的加入動手做的行列;外公對於做木工細節的堅持,激起了兩兄弟的鬥志,決心要做出一張「可以使用很久」的矮桌,而祖孫三人在製作過程中也變得很投合。
  外公提及年輕時曾大膽的和朋友一起遠泳到無人島,在極度疲累、身體乾燥到快要脫水之際,親眼看見了閃著金光的龍神,帶來豐沛的雨水,解救了兩人。「世上不可思議的事多的跟山一樣。但是,如果不做些胡亂來的事,是根本不會遇到的!」外公如是說。
  同時,兄弟倆也各自遇到煩惱:阿哲想要跟大學重機車社團的成員一起騎機車旅行,卻屢遭爸爸的反對,父子間的衝突愈來愈多;小翔一直學不會游泳蛙式,卻被很厲害的女同學推派參加游泳大會。
  矮桌終於做好了,外公卻因為心臟病發過世了。更令人錯愕的是,爸媽居然不小心把矮桌丟掉了!失去了這張彷彿是心理支柱般的重要桌子,哲哥和小翔是否還能振作精神,克服眼前的困難阻礙,勇敢冒險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領域: 文學語文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黃○凌 
建置日期: 2014-09-25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7885661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1739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50 人
訪客:1689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