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向夢想前進的女孩 
ISBN: 9789866830846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文 / 劉清彥 圖 / 蔡達源 
譯者:  
出版社: 青林國際 
出版年份: 2009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愛的書庫 
1921年,台灣出現了第一位女醫師——蔡阿信。她在台中開設一間大型婦產科醫院,還成立了產婆訓練學校。由於她的醫術高明又照顧貧苦人,使醫院聲名大噪。當時台中市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由她和她的學生所接生的,因此她也被人尊稱為「台中市之母」喔!
  本書除讓孩子對台灣的第一位女醫生蔡阿信有所認識外,也藉由講述蔡阿信幼時求學的經歷,鼓勵孩子勇敢追尋夢想,學習蔡阿信堅毅果敢的精神,不要因為外在環境的不順遂而放棄希望。
領域: 圖畫書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顏○君 
建置日期: 2013-12-26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514367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188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0 人
訪客:188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