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勵志書房39:養豬的小女孩 
ISBN: 9789866725258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王力芹 
譯者:  
出版社: 福地 
出版年份: 2008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一般 
為了改善家中經濟,雪枝的爸媽決定養豬作為副業。當父母忙著在市場賣菜時,她便擔負起照顧豬仔的任務。不怕髒臭不怕累,即使是寒冷冬日的清晨,也要離開溫暖被窩,起床去搬餿水、煮豬食來餵豬。
  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會讀書的哥哥青山能有錢升學。家中的傳統重男輕女觀念,使得雪枝將來很可能無法念國中,但她沒有絲毫怨懟,因為青山雖然得到長輩的疼愛寵幸,卻未恃寵而驕,反而心疼個兒小小的妹妹要做那麼多家事,只要他能夠,他就會儘可能在苦讀之餘偷偷幫她的忙。
  雪枝感念哥哥的照顧,更加用心培育起豬兒,甚至發展出一套獨門養育技術,讓牠們長得快又隻隻肥壯,如願的幫家中賺了不少錢。
領域: 文學語文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侯○娟 
建置日期: 2013-10-25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662734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46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0 人
訪客:246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