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45°C天空下 
ISBN: 9789861331218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溫郁芳 
譯者:  
出版社: 圓神 
出版年份: 2005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一般 
連懷恩與郭仰生是醫學院的同班同學,後來變成了好朋友。一個是充滿熱情、對事情永遠樂觀的基督徒,另一個是從緬甸來台灣唸書的窮苦學生。從醫學院畢業後,兩人在人生的交叉點上分開,彼此走向不同的選擇。
  懷恩報名了「替代役男」,到非洲布吉納法索服役。他發揮創意並在教會與父母親的支持下,舉辦了「垃圾換舊衣」的活動。熱心公益的他積極行動,甚至開始鑿井、建造孤兒院等計畫。一路走來,他的單純、善良幫助了非洲的朋友們,也從中得到心靈的滿足與開闊的生命視野。
  而留在台灣醫院當住院醫師的仰生,進入了社會的大染缸後,為了改善家裡的經濟狀況,一步一步走向權力鬥爭的世界。
  站在命運的天平上,有人憤世嫉俗,有人輕鬆以對。兩人在這過程中,有爭吵、有激辯,對比台灣和非洲的生活條件,讓人想到生命的不平等。
  透過錯綜交織的人際關係,透過非洲世界的人文景觀與奇聞軼事,透過職場上的變幻莫測,透過軀體和病魔的互相角力……,我們會看見,愛——讓人變得更勇敢。
領域: 文學語文類 
適讀年段: 國中 
建置者: ○ 
建置日期: 2013-10-23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617271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10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19 人
訪客:191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