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南瀛之美》圖畫書21:12婆姐 
ISBN: 9789867249401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文 / 許玲慧 圖 / 鍾易真 
譯者:  
出版社: 青林國際 
出版年份: 2005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愛的書庫 
「十二婆姐藝陣」可謂美麗迷人的閩南祭儀舞蹈,可惜隨著時代的變遷,在台灣目前僅存於台南縣境內。
  「十二婆姐藝陣」的由來是因為陳靖姑曾替閩王解決妖患,救出皇后和三十六位宮女,閩王為了報恩,將三十六宮女賜贈給陳靖姑為徒眾,稱三十六婆姐,後來因人數眾多逐漸演變成十二婆姐。
  台灣民間相信「十二婆姐」不但可治婦女百病,還分別職司幼兒衣、食、住、行、驚嚇、夜哭和病痛等問題,又稱「婆姐」是生育之神,一般是在註生娘娘的兩側陪祀;因此,十二婆姐藝陣具有保宅安產、收驚護嬰、驅煞等作用。
  十二婆姐出巡時,如有小孩身體欠安,父母都會提攜幼兒到陣頭路過之處,讓婆姐輕摸其頭部,以求平安、健康,頗有神奇之效,因此十二婆姐藝陣是非常受歡迎的,人稱護兒神。
領域: 圖畫書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簡○梅 
建置日期: 2013-10-23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640305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74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33 人
訪客:241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