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爸爸的榮耀 
ISBN: 9578117043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馬瑟.巴紐 
譯者: 張慧卿 
出版社: 水晶圖書 
出版年份: 1999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一般 
~法國教育部推薦中、小學優良讀物/電影「初識豔陽天」原著小說~
  父親打獵榮歸、接受禮讚之不可磨滅的影像;而這一幕也是童年及成年馬瑟送給父親的獻禮。當馬瑟偷偷地尾隨著背判承諾,自行出發打獵的父親與姨丈時,心中是不無怨恨的。然而一旦進入林中,他一心只想到父親的安危,渾然忘記自己也可能成為獵人槍下或野獸口中的獵物。父親用槍技術拙劣所引起的一連串失誤,然而在這看似打獵失誤的悲劇下,覆蓋著另一齣家庭悲劇;兒子目睹、耳聞父親的無能與無恥。馬瑟理智上接受父親不如姨丈的事實,感情卻在父親這一邊。尤其是對父親絕口不提。很快地,戲劇性的逆轉,想法、對話、動作一個接一個地發生,所有原先姨丈對父親的指責全掉回他自己頭上,父親剛剛的辯白反而成了謙仰的表現。馬瑟看到了人生的美好與殘缺,就在驚奇事情轉變的快速中,完成自己作為人,作為兒子的體驗。
  本書譯筆流暢,充分表達作者筆下人生意義與生命流動和融合的境界。人生喜怒哀樂在巴紐細膩的筆觸下,生動地呈現,這是另一種異於巴爾扎克的「人間喜劇」。作者宛然的微笑,不知泯了多少恩怨情仇。大家也由於這叫好又叫座的四部曲,為巴紐重新定位;他的作品是古典小品、經典暢銷書,也是法國中、小學生必看的優良讀物。
領域: 人文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 
建置日期: 2013-10-19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513719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195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4 人
訪客:191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