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她是我姊姊 
ISBN: 9789577512475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丘修三 
譯者: 宜和 
出版社: 國語日報 
出版年份: 1997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愛的書庫 
姊姊阿美是一個智能不足的蒙古症患者,弟弟阿正是個正常的小學生。起初,阿正認為有這個姊姊是極大的恥辱,同學也把這當作笑話。在一次偶然的作文課中,老師要學生們寫的主題是《我的姊姊》,而阿正為了此事而在煩惱。
  阿美在十七歲,便到「殘障福利公藝所」工作,而她將第一次領到的薪水,請全家人吃飯。這時候,阿正覺得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一頓飯,並且終於鼓起勇氣:在作文簿上寫「我的姊姊是一個智障,我不怕別人笑,我要在朋友面前大聲的說,『她是我姊姊』」。
領域: 文學語文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 
建置日期: 2013-10-17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7837708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141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6 人
訪客:135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