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勵志文房43:我的越南媽媽 
ISBN: 9789866342684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蔡佐渝 
譯者:  
出版社: 文房文化 
出版年份: 2011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一般 
薛呈泰的媽媽阮貞來自越南,嫁來臺灣十一年的歲月裡,每天除了替患有腦性麻痺的丈夫打理生活起居,就是幫婆婆看顧扛起一家大、小生計的麵線攤。原本以為嫁來這裡不只能改善越南家中的經濟,也可以過較好的生活,卻發現在大多數臺灣人的眼中,自己不過是個越傭。
  呈泰和妹妹淑芬因為中、越混血的身分,在學校總是被同學用有色眼鏡看待,不是罵他們越南豬,就是誣指他們偷東西。遭同學排擠與冷落的滋味,讓薛呈泰埋怨起自己的身世,也痛恨這個世界對特定種族的偏見與歧視。
  既然身上的標籤撕不掉,那麼何不想辦法改變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呢?想通了這個道理的薛呈泰和媽媽,決定用積極、正面的態度,攜手在這片土地上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只是前方的路崎嶇難平、困難重重,他們該如何堅持理念,實現夢想呢?
領域: 文學語文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王○霜 
建置日期: 2013-08-22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632637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186 人次
教師:1 人 學生:23 人
訪客:162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