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驗證碼
more...
  圖書介紹  

書名: 西貢小子 
ISBN: 9789862410523 
語文類別: 中文 
作者: 文 / 張友漁 圖 / 達 姆 
譯者:  
出版社: 天下雜誌 
出版年份: 2009 
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 愛的書庫 
中越混血的新台灣之子少寬,在台灣認識了愛寫書的二手書店老闆、夢想成為修鞋高手的鄰居阿福,彼此相互結為好朋友。
  在學校,他卻遭受同學的冷嘲熱諷,為了妹妹的名字被取笑和同學大打出手、害自己的媽媽被人指著鼻子大罵:「你們這些外籍新娘只會生不會教!」少寬決定要好好讀書,為媽媽爭一口氣……。
  少寬的媽媽阮氏好,為了改善越南娘家的生活,嫁來台灣,生活中遭受婆婆和鄰居在文化、語言的隔閡與誤解,內心充滿酸楚和無奈。在種種的努力下,終於融入台灣這個大家庭,在這塊土地上找到定位,得到認同。
領域: 文學語文類 
適讀年段: 高年級 
建置者: 林○幸 
建置日期: 2013-08-05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
總人數:共  28632460 人次
目前上線人數:共  265 人次
教師:0 人 學生:25 人
訪客:240 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保護政策
管理單位: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管理員。
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0與IE8以上版本,螢幕解析1024*768
我的E政府